我是只蛙
井底之蛙
那天雨下的很大
雷聲在井底迴盪
在乾枯的井裡
水位上漲
我跳出了小小的天空
大大的世界外邊很多比我高大的怪物
他們有手有腳,聽說還會思考
我聽的明白他們在說什麼
因為我是井底之蛙


後來我知道他們會說謊話
騙到其他人以後會感覺很刺激
內心卻膽怯,更多的是害怕被揭發
這些謊言又分為兩派
善意,惡意
他們說善意的謊言是美好的
而惡意的謊言卻令人憎惡
可他們全都是謊言
只是自己欺騙了自己,謊言就美麗了
內心依然愧疚,依然害怕鬼敲門


我又明白了他們說話是理直氣壯的
說出來的話自己也不知道對不對
最後
自己的話欺騙了自己
而無知的人
卻一隻被那些理直氣壯蒙在股裡
舉例說明!
"兄弟"害死好多人
"我愛你"害死更多人
......
他們亂說那些永恆的詞彙
起初別人只會思索
這傢伙到底知道這些詞彙的意義麼?
這傢伙總將這些話掛嘴邊,是認真的麼?
這傢伙真隨便!


電視機裡各式各樣的節目顯然很好看
我們也欣然接受
每天7;00的新聞聯播卻像個毒品一樣
有些人就整天浩在那看新聞
有些人沒看新聞,隔天依然問你昨天有什麼新聞呢?
就好像我反思出的<瓦爾登湖>裡說的篇"新聞是非"
新聞並非最重要的
中國的新聞更不重要!
政府過濾
原始更改
那還有什麼真實度?
那還有什麼好看的?


這些人說出來的話真是害人不淺
還好我是只蛙,否則我也被害不淺
看來這一片天空並不是這麼好看的
等水減少了我就繼續
井底之蛙
因為我是只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chuang 的頭像
    kechuang

    kechuang的部落格

    ke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